为漫画辩护


  漫画,现在已经成为了最时尚的休闲方式之一;几乎没有哪个25岁以下的年轻人没看过漫画。对于我们来说,它就象日剧,流行乐一样必不可少。但是,有太多的大人们对于漫画存在一种偏见,犀利的指控列如"影响学习"拉,"无聊低级"拉,更有人怀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感指责看日本漫画的人是"忘本"了。在此,我要大声疾呼,"这完全是对漫画的偏见"我要为它辩护。 如果说漫画会影响学习,我认为学习的动力来自内心,不是说看几本漫画就会产生变化的。如果说漫画低级无聊,那这些人一定没有看过漫画,不然就是他看的都是低级无聊的漫画;要知道每一种文艺形式都会有良莠之分,不能抓住一点否定全部嘛。那些说读漫画就是忘本的人就更可笑了,他买日本进口的电冰箱时怎么没有这样义愤填膺,如果他真的爱国到如此境地,那回家以后起码把家用电器砸掉一半。
  当我感到压力时,一本搞笑漫画会让我全身放松;当我寂寞时,热闹的漫画人物会在我眼前浮现;所有的美好品质:坚强呀,忠诚呀,诚实呀……都可以在漫画里找到,我想,它是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
  最后,作为一个中国人,我热切的呼唤我们自己的漫画家,自己的漫画作品,那些被高价贩卖束之高阁的连环画已经成为古董,不能再吸引新一代的年轻人拉,应该有更新的概念,更时代的形式。要相信,我们年轻的瞳孔是不会错过真正优秀的作品的。